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校园正能量的人物及事件,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充分展示学校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形象,为我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凝心聚力,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1月15日

   二、评选范围

   全体教职员工、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校友等个人、团体或者事件。

   三、评选条件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向上,品德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事迹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彰显校训精神,得到师生公认和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个人、团体或者事件曾被校内外媒体公开报道和荣获2019年度各类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荣誉优先考虑。

   四、评选与表彰程序

   (一)宣传推荐阶段(2019年11月25日—2019年11月29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布署会议,各学院(部)、各单位按照评选条件研究、酝酿、提出本单位的推荐名单。

   (二)审核初评阶段(2019年12月2日—2019年12月3日)。党办、校办、宣传部、纪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单位上报的推荐名单进行条件审核(合适时在学校党建工作例会上征求意见),提出候选名单。

   (三)评选阶段(2019年12月4日—2019年12月6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评选会,根据评选条件评选出2019年 “点赞师大·年度致敬”的人物、团体或事件。

   (四)公示阶段(2019年12月9日—2019年12月13日)。评选结果在校园网上公示,听取师生意见。

   (五)党委审定阶段(2019年12月16日—2019年12月20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评选情况,常委会研究审定。

   (六)表彰致敬阶段(2019年12月30日)学校举办2019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颁奖晚会,正式公布评选结果并予以表彰致敬。

   (七)宣传点赞阶段(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15日)。在校园全媒体平台播放2019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纪录片、年度致敬人物、团体和事件的视频纪录片和相关后续报道,号召全校师生以先进为榜样,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通“点赞师大”平台,鼓励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点赞。

  五、其他事项

  (一)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本次评选活动。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充分挖掘校园中最真实、最感人的事迹。

  (二)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我校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之中。

  (三)弘扬新时代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勇挑重担、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广大师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积极投身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

  (四)评选过程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随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五)请各学院(部)、各单位按时向学校推荐候选人、团体或事件,填写推荐表(见附件),并制作好事迹PPT,于2019年11月29日上午下班前将推荐表和PPT发送至邮箱xcb@mailbox.gxnu.edu.cn,纸质版盖章后交到雁山校区起文北楼632宣传部办公室。联系人:张婷婷,电话:3699820。

 

附件: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评选推荐表


广西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