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涌现出一批全国全区先进模范。为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发挥身边模范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师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活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涌现的“全国模范教师”谭培文同志等6位身边榜样(名单见附件)为学习对象学习他们坚持政治信仰与家国情怀相统一,坚持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习他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向“全国模范教师”谭培文同志等6位身边榜样的学习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结合本单位实际,选树本单位的身边榜样,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身边榜样转化为生动实践,在全校形成坚持为国育才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凝聚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1月

三、活动要求

  1.集中学习。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谭培文等6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报告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

  2.加强宣传。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对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转载,并及时跟踪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具体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并将开展活动情况简要总结电子版于2019年11月25日下午16:00之前发至校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邮箱sdlilun109@163.com,联系电话:3693525,联系人:谢婷婷。

 

 

附件: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学习榜样名单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学身边榜样,汇前行力量”学习活动学习榜样事迹材料

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