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工作职责

        宣传部是学校宣传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师生员工(侧重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政策宣传、思想教育。具体职责如下:
         一、协助书记抓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根据党委要求,指导各系和各单位中心小组的学习,提出学习内容,草拟学习计划,处理学习中的具体问题,并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必要的考核。
         二、拟订全校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师生员工深入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各种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教育,形势与任务教育。
         三、经常了解和研究教职工的思想情况,提出工作意见,及时向党委汇报,有针对性地对教职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四、协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五、协同党委组织部上好党课,抓好党员教育,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六、定期总结和研究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特点,摸索新经验,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负责指导校报的编辑出版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反映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宣传师生员工中的先进事迹,交流各单位的先进经验。
         八、关心、支持、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的教学和改革,充分发挥该课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
         九、搞好重大节日、纪念日的宣传,并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十、组织领导好广播站的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的宣传、教育功能。
         十一、指导校工会、校团委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娱体育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十二、抓好教工、学生记者团的建设,负责组织实施对外宣传工作。
         十三、负责审定党报党刊的订阅计划。
         十四、协助全校新闻、出版单位严把政治关,保证新闻、出版的正确方向。
         十五、负责全校文化市场和校园广告张贴的管理、检查。
         十六、负责组织落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制度执行情况。做好本部门的计划生育、人事保密、治安保卫、离退休人员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
         十七、积极完成上级下达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