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我校拟在5月初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坚定感恩共产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我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

二、活动主题

围绕庆祝建党95周年相关内容和“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自拟题目,讲述中国共产党95年来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讲述身边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对自己的激励鼓舞,讲述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要求导向正确、立场坚定、主题突出、角度新颖、感情真挚、贴近生活,要说真人、讲真事、抒真情、道真理,切忌空洞宽泛、官话套话。

三、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主办、承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校党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五、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14:10

地点:邑谷互动校园体验中心(雁山校区孔子广场)

六、参赛规则

(一)参赛形式

各学院(部)自行组织选拔,并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二)参赛要求

1.比赛环节由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选手抽签进行比赛。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选手上场迟到1分钟视为弃权(特殊情况,需提前说明原因)。

2.初赛命题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即兴演讲内容由选手从与主题内容相关的题库中临场随机抽取。

(三)评分标准

1.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真实,事例典型。(2分)

2.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言之有序,逻辑性强。(2分)

3.语言规范,声音洪亮,表达流畅,节奏明快。(2分)

4.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表情自然,手势得体。(2分)

5.使用普通话脱稿演讲,感情真挚、充沛。(1分)

6.时间把握得当,听众反响度高。(1分)

(四)报名要求

请各学院(部)分团委负责人在5月10日(星期二)下午5:00前将各学院(部)参赛学生名单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1137870701@qq.com,联系人:倪方杰,联系电话:15907738022。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得第一名的参赛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区高校“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复赛。

附件:“永远跟党走”——广西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校党委宣传部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6年5月9日

 

附件:

附件:“永远跟党走”__广西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演讲比赛参赛选手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