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听收看和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各单位: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各外语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进行直播转播。为保证师生及时、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一)学校统一集中收看

  时间:10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00

  地点: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

  参加人员:

  1.全体校领导;

  2.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含附属单位)1名主要负责人、1名副职领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1名负责人;

  3.各学院(部)1名党员教师代表、1名党员学生代表。

 (二)各单位自行组织收听收看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组织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并在收听收看后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三)参加学校统一集中收看的相关要求

  1.参会人员近7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和因其他原因正在进行健康管控,以及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的,请更换其他负责同志参会。

  2.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全程佩戴口罩参会,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工作。

  3.请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含附属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于10月15日10:00前将参会回执发送到宣传部理论科邮箱:sdlilun109@163.com,联系人:谢婷婷。

  二、认真组织开展大会期间的全程学习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对大会期间的全程学习作出具体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大会期间中央有关媒体刊发的专题报道、发表的社论、评论员文章等,尤其要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闻报道,形成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全程学的生动局面。

  三、认真组织开展研讨

  校院两级党委要通过召开党委会议和基层党组织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各自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心得体会,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附件:学校统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回执

 

校党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4日